命如草芥

女人,有一张干净的脸一颗善良的心足矣。

airobot5:

旅游,吃喝玩乐;云游,吟诗作画



秋天到了,重视如何排毒清肠的人,越来越多,但你可曾想过给自己的大脑排毒清理?

 

大脑,是人体的总司令,如何保持清醒理智的大脑,确保它每天给我们发送正确的指令?这足以让我们受益终生。


有哪些方法可以给大脑排毒呢?


1)阅读:不求精读, 但求海读;不求读完,但求读过。

家里的每一个随手可及的角落,都放上几本书,坐下来喝杯茶的功夫,放下电话的书桌上……


书本,是家里室内最好的装饰。偶尔看见朋友圈里的一张相片:书桌上散落着几本书, 阳光透过窗帘带来一室的温馨…那感觉,就象上帝为他们的家穿上了金衣裳,华丽而不俗,雅!


2)独处:思考

想想今天的事,想想我今天为明年或更远的今后做了什么?我今天考虑到更广的行业和领域吗?有多少事是下个月我就一定会忘记的?多少是一年后才发现绝对没有任何影响的琐事?忘记它,忽略它,这些都是我们大脑的毒素,这些就是大脑的数据垃圾,这些影响情绪却对未来毫无影响的事,会让我们大脑的人工智能变成人工智障。


一天一定要有这样的一个时间和空间,哪怕是十分钟,让自己的思想和心灵得到真正地休息和放下。放下,才能拿得起。留一点时间和空间给自己,留一份理解和包容给亲人和朋友。


3)饮食:素荤搭配,清淡为主。

八成饱,偶尔一顿大餐犒劳自己也无妨。


4)运动: 舒活筋骨,抖擞精神。

距离不太远的话,走路上下班, 周末约上家人朋友游泳爬山摄影,可能的话,来一餐辟谷餐,身体排毒效果更佳。


5)业余爱好:语言,演讲,乐器,书法,画画,社交礼仪等等。

不要多,这样可以学点自己想学的;增加点线下朋友;丰富社交,增加生活情趣和自我熏陶。


6)云游: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。

走出去,走出自己的生活圈。这里说的可不是消费性旅游哦。


好书读多了,加上长期的清淡饮食,思维变得活跃和清晰,你究竟想要做什么?什么才是值得你一生去追求奋斗并为之付出,是平平淡淡?还是轰轰烈烈?答案已然在你的心中,路——就在你的脚下。


如果孩子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中熏陶成长,无形中已经给了他们最好的教育、最好的素质培养。


书上曾这样定义幸福:温暖的家庭,热爱的事业,忠诚的团队。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找到自己的幸福。中秋节,花开月正圆的时候,抬头看看那更高更远之处……


今天,是昨天的明天。

今天的幸福,是因为你每天都想得更远、更宽、更大!


评论

热度(3)